iT邦幫忙

2022 iThome 鐵人賽

0
Agile

和Agile小白一起玩系列 第 32

第三十二篇 Agile的同類 - 飛輪效應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“好的現代的公司一定要跑 Agile 嗎?”
“除了 Agile 我們有其他的選擇嗎?”
“Agile 可以更簡單一點嗎?”

有。知道亞馬遜這家公司的,一定對飛輪效應不陌生。他的狀態其實和 Agile 很雷同,都有個齒輪為主要的旋轉中心,不斷地進步和推進。在飛輪效應裡,我們看到了,他們提出的理論:達成的能力,改變的警覺,和對應的制度,也就是相對應的有紀律的員工,有紀律的思考,有紀律的行動。但,後面的精神和重點是什麼?

  1. 簡化
  2. 關聯
  3. 嘗試
  4. 檢視
  5. 良性循環

而,這些重點,其實和 Agile 是差不多的。只是,飛輪效應,執行的步驟一開始卻是以人為主,有對的人嗎?有把員工放在對的位子上嗎?有招募到對的人嗎?於是,就會看到現在社會上的混亂的現象,大量的工作都是要有經驗的人,而沒經驗的人很快就會被淘汰。然後,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的問題,又一次的捆擾的我們。


上一篇
第三十一篇 Agile的熱門榜 - PRiSM
下一篇
第三十三篇 Agile的心 - Open
系列文
和Agile小白一起玩34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